再剩一個月,晨晨離開我的肚皮就滿一周年了,除了還不會說話,其他的發展猶如趕進度似的,一項都沒落後人。

  <食>先從一天的開始來細數晨晨進餐狀況。這幾週因為長牙不舒服,半夜兩點至三點會哭醒,也可能是天氣太冷肚子餓得快,所半夜需要夜奶安慰一下,搞得我黑眼圈又加深了。醒來的第一餐,通常會等到九點至十點才餵她一碗五倍粥加蔬菜泥或肉泥,食量不固定,1/3碗的小鳥胃到整碗吃光光的大食怪都曾出現過。午睡前再來次安慰奶(母奶),下午睡醒後,四點與妤姐姐的點心時間同時享用米粥加食物泥。3-4小時後得再補充一次配方奶或母奶,最後在睡前再來罐配方奶,才能撐得一夜好眠。

  <衣>大陸冷氣團來襲,除了高領內搭,晚上還得穿上包腳睡衣,才能保證這隻睡相超差的小怪獸,不會翻出棉被之外著涼了。白天在家活動時,也得穿上厚棉止滑襪,才能安心讓她踩在冰冷的磁磚地上爬爬造。白天背著外出時,我得穿上超大尺寸防風外套,一起把兩個人包起來,才能抵擋騎車時吹來的刺骨寒風。

  <住>晨晨患有熄燈自己睡恐慌症,白天可以自行窩在小床睡得安穩,一到晚上就得和爸媽擠在大床才肯睡,話說妤姐姐也是滿周歲前通過"自己睡小床訓練",所以也差不多該讓晨晨進行魔鬼訓練,不過超黏人的晨晨,晚上只肯讓媽媽安慰哄抱的小磨人精,不知道得哭上幾個晚上,才有辦法獨立自己睡?

  <行>穿著襪子腳底直接踩在地板上時可以健步如飛,一穿上硬底學步鞋,就會重心不穩時常東倒西歪。下床的脫逃術也練得爐火純青,現在根本沒在怕下床這回事,每次越獄前還會扯著微笑看看我,然後熟門熟路地屁股轉向床邊,用雙手抓住床單或棉被,慢慢將小胖腿往下放,等到輕觸床板或地板後,再信心十足地鬆開手,完成滿分的落地動作!

  <育>喜歡學著"啊啊啊啊"地開闔小嘴學出聲,專注拿著蓋子努力想蓋回盒上,不過最拿手的把戲,就是把玩具或書本扔得滿地都是,還喜歡撕書啃書玩得不奕樂乎!

  <樂>抱歉轉圈圈時就會咯咯笑個不停,出門散步只要推車一停就會抗議。一個人對著感興趣的玩具,可以專注地玩到忘我,放在遊戲床裡可以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