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要生氣」


這是最近JOEY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


聽久了不禁對自己質疑了起來


"我是不是真的很常生氣?"


 


CHERRY明天就滿二個月了


打從坐完月子開始恢復正常生活


與孩子們24小時貼身共處的時刻


不免會想為她們計畫更好的生活


除了照料新生兒的生活起居


也很煩惱JOEY的成長狀況


 


所以一直很想實行的戒尿布,戒絨毛娃娃,戒吸管杯


目前正一步步地著手進行中


可是愈是求好心切挫折感愈大


 


3/9開始特訓戒尿布


都快2週了JOEY還是只肯尿在學習褲裡


或許是方法不對


現在甚至有抗拒馬桶以及一上馬桶就臭臉的現象


看來清洗臭學習褲的日子還久的很


 


3/19偷偷把JOEY喜歡拿在手上吸聞的絨毛娃娃藏起來


好幾個晚上JOEY總是哭喪著臉問「兔兔(或狗狗)在哪裡?」


鐵石心腸的媽媽只會用一句「洗澡去了」來搪塞過去


於是猶如山洪爆發般


JOEY不停地哭喊著卻也不見我心軟


哭到累了睡去後


老公才不解地問我「為什麼連她這小小的樂趣都要剝奪?」


可是絨毛絓娃塵蟎多又不易清洗


我怎麼能不狠下心來


 


3/21喝奶奶時告訴JOEY奶瓶被丟掉了


然後開始用杯子泡牛奶給她喝


晚餐那杯奶喝沒幾口食物也吃不多


一直警告她說晚上肚子的話沒東西吃


果然大人說的都沒在聽


睡前不出其然吵著肚子餓


一開始還心很硬地說沒東西吃


最後拗不過JOEY的眼淚攻勢


還是用杯子泡了七分滿(約200ml)的牛奶


JOEY咕嚕嚕地一口灌下才肯就睡


 


每天大的吵小的鬧


真的把我的耐性給磨光光了


對小的還能體諒她是因為餓了睏了或尿布濕了


對於大的總是不聽管教真的很容易一把火升上來


於是手裡抱著CHERRY忙著哄


嘴裡唸著JOEY要乖乖聽話


所以JOEY最近要是看到爸媽口氣不對了


馬上淚眼汪汪地喊著「媽媽不要生氣」


 


唉...挫折感好重


是我太求好心切


還是此乃必經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