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院回到溫暖的家


心情上放鬆了許多


但是緊接而來的是長達30天的坐月子


 


上回坐月子待在娘家


三餐有媽媽的愛心餐加補湯


貝比和衣物有娘親幫忙洗


整天只需要供小小妤母奶喝到飽


加上小小妤沒什麼夜哭的習慣


30天的坐月子有如公主般地備受呵護


 


第二胎不得已只能回家坐月子


於是訂了月子餐解決吃的問題


幸好娘親還身強體壯每天辛苦地來回


先幫貝比洗完香香


再帶著大寶貝回娘家照顧


讓我免去照顧三歲豬狗嫌的小妤


只是閒不下來的勞碌命


看到家裡碗沒洗衣服成堆


總是忍不住做起家事來


希望日後不會像四嬸耳提面命的那樣


"不趁機會愛惜自己,往後腰痠背疼可沒人憐惜"


老公...到時你會不會這樣啊???


 


有過帶大寶的經驗


帶起二寶(Cherry)來還算得心應手


原本擔心奶量不足的問題


後來忍過了吸奶痛之後奶量終於追了上來


只是有時實在無法供應Cherry的需求


餵到無法滿足時只能祭出配方奶一法


幸好Cherry沒有小妤排斥奶嘴的情形


真的遇上不想餵或太累時


餵餵配方奶真的讓我有鬆口氣的感覺


 


說到月子餐...吃到後來除了膩了


也吃到一肚子氣


先說說業者的烏龍事件


住院時期曾經吃到菜中摻有髮絲


回家吃送餐時遇到送錯素食餐的事件


因為第一胎也吃過該家業者的月子餐


兩次比較之下發現份量好像變少了


而且菜色的變化也不多


有時主菜是豬肉副主菜也是豬肉


或是主菜是魚燉湯也是魚


因為本人不吃內臟類也不吃雞腳豬腳或肥肉類


或許因為限制許多導致菜色變化少


所以這點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


 


另外過年期間因為廚房要提早下班


幾乎都是11點收到午餐14點又收到晚餐


所以除夕到初四這幾天


都得將飯菜另外盛裝


到時間了再以電鍋加熱


還遇上過年婆婆到家裡開伙


面對滿桌美食


最後只能將整盤的月子餐餵給垃圾筒吃


我知道這樣很暴殄天物


但總不能叫我不跟家人圍爐享受天倫呀


 


明天出關後一切都要恢復如常


希望妤與Cherry都能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