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除掉打預防針的次數


小妤累計去看過企鵝醫生共3次了


前2次是因為皮膚問題和眼睛病症


最近一次則是最不想遇到的"感冒"


 


話說全母奶寶寶六個月前有媽媽的抗體


照理說不太會生病才對


可能是我這個阿木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


也可能是3歲小惡魔雙胞胎外甥傳染所致


快滿四個月的小妤居然...感冒啦~~


 


阿嬤說:"小孩生病最令父母頭痛"


還言猶在耳我卻已經親身經歷


一開始不打算太早帶去看醫生讓她吞進一堆抗生素


但是連幾夜不得好眠的苦命媽


不得已只好向現實低頭


 


幸好沒有發燒


再來就是最惱人的鼻塞流鼻涕


所以折磨得小妤晚上睡前總是脫序暴哭


惹得我這新手媽媽手足無措


好幾次只能將小妤丟給她阿叭自己窩起來生悶氣


(因為抱到手痠哄到無力了...)


 


搬出早就準備好的吸鼻器


(最好用的還是人肉牌...用嘴巴吸)


結果還是需要大肺活量的阿叭用力吸才行


雖然沒有企鵝醫生那裡醫療級的有效


但也算能紓解小妤暫時性的不舒服



 


第三天才帶去看的醫生


企鵝醫生說寶寶感冒到痊癒大約需時2週


接下來的5-6天是發燒的高峰期


所以每4個小時要測量耳溫觀察變化



 


接著還有棘手的餵藥任務


咳嗽糖漿和藥粉可以混著餵食


不用照三餐只要每隔4小時即可


第一次餵幾乎把藥全都吐光光


(阿木手殘沒餵好...)


第二次進步一點喝了三分之一


(這...叫有進步嗎?)


若發燒至38度以上就得餵中間的大紅藥水瓶


不過餵了藥當天並沒什麼好轉


晚上還是一直哭哭哭...(我比她還累啊~~哀嚎中!!)



 


一生病


原本已建立的生活制序全部洗牌重練


小妤不再一覺到天亮


而是天天哭到過午夜才睡去


半夜又嗚嗚嗚地哭醒


(不知道是餓醒還是鼻塞在難過?)


餵夜奶後偷懶放她在大床上睡


結果清晨5-6點又拳打腳踢地讓我們知道她醒了


(一早起來拿她阿叭阿木當沙巴在練無影腿...疼啊~~)


下場就是...阿叭每天遲到...阿木白天昏睡


 


凱文大叔叫我不要太自責


寶寶生病在所難免


偶而刺激一下免疫系統也不錯


我覺得她是在給阿叭阿木作特訓吧...


大小姐...下次別再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