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行回國後,自己睡的訓練中斷,晨便回復睡大床的情形,我們也樂在享受與晨窩在一起,共享體溫的幸福。

  但是這個月晨的睡覺習慣大變,總愛半夜哭醒玩鬧,一會兒滾到我身上躺著,一下子又指著水壺要水喝。阿叭隔天得早起上班,我也要準時起床服侍大小姐,實在沒功夫陪晨胡搞蝦鬧,無法一覺到天亮的睡眠品質,我和阿叭已經瀕臨極限,於是三天前開始「自己睡訓練趴兔」。

  被寵壞的晨哪有這麼好打發,第一天熄燈後硬是哭鬧了1個多小時,最後才在體力不支下倒身睡去。第二天哭鬧時間短一點,但是睡沒2小時又醒來討抱抱,這天阿叭心軟抱上了大床,果然又害得自己不得一夜好眠。嚐到甜頭的晨,第三天再次使出哭鬧戰術,後來在我的安撫下認分地自己睡著了,沒想到阿叭上樓又被吵醒,受不了前世小四的淚眼攻勢,阿叭又來自找苦吃,這下次換我受不了晨老是黏在身上趴著睡的纏功,硬是把她抱回小床睡,斷斷續續鬧到半夜三點多,大家都累到精疲力盡,倒是同房的妤小姐眼睛完全沒睜開過,睡得可香甜。

  雖然明知晨的個性黏人較沒安全感,但是訓練自己睡這回事總是成長必經之路,對她愈心軟其實也愈殘忍,因為每每給她希望,只會拉長她無法自行入睡,養成哭鬧的習慣,所以我和阿叭得狠下心來,不然不僅她永遠學不會,我和阿叭也得一直忍受睡眠不足的痛苦,兩邊都沒好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