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放晨哭個幾天,不管她哭得再怎麼淒厲,我也只是隔著小床柵欄抱抱她哄哄她,經過一番折騰後,她最終也體力不支地倒在床上,不過即使趴著依舊抽噎不已,我只好抱著枕頭躺在床尾,伴在她的小床旁,一手輕輕地拍著她的背。果然是安全感作祟,經過一番拍背按撫,晨的情緒果然平靜下來,停止了抽噎聲,慢慢地進入夢鄉...才沒那麼簡單!安撫了好久,耳邊都傳來妤的酣聲了,晨還是半清醒著,因為只要我的手一離開,她馬上如驚弓之鳥爬起來直盯著我望,所以幾個晚上,害我都得窩在床尾,耐心地哄著晨入睡。

  受不了連續幾天半夜被哭聲叫醒,於是將晨與妤的小床對調,讓晨睡在床邊,我也好就近照料。沒想到這一換還真是恰到好處!晨大概是隨時看得到我,心裡踏實許多,所以半夜不那麼容易哭醒了,而且開始習慣一個人睡的獨立空間,現在居然還會自己主動要求進小床裡。不過睡前儀式一定要來上這一套,首先得為她將床鋪好,枕頭擺正,再請她躺下來。晨的就寢動作也很制式化,會先將小屁屁對準枕頭一屁股坐下來,然後慢慢往床尾方向挪動屁股,再緩緩地躺下身來,有時距離沒抓準,還會一頭敲到床板上,這時就得出動媽媽神手,幫她左拉拉右橋橋,最後為她蓋上小被子,她才會心滿意足地露齒微笑,安心閉上眼睛。

  不過只要一切程序完成後,她就會自己乖乖地培養入睡情緒,然後安安靜靜地夢周公去!雖然有時半夜會醒來討抱抱,也曾幾天最後仍睡在大床上,不過才一週就能發現明顯的進步,說實在的,我已經有點快要出頭天的感覺了!

  孩子們長大獨立,一則以喜,其實心裡還是有些失落,因為我不再是她生活唯一的依靠,從此她將更獨立,更鬆開我的手,反而是我也要來特訓一下,開始習慣在她們背後成為她們支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