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暑假的定義,就是睡到自然醒!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早就與暑假脫離關係,這次託小人之福,放了為期兩週的小暑假,讓我重溫暑假美夢,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但其實作息時間早已固定,生理時鐘早對睡眠時間作好設定,雖然頭幾天對於能睡過9點感到開心,但是接下來卻得面對晚上睡不著覺的惡性循環,結果現在卻得擔心自己在小人開學後爬不起床的冏境...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再打算吧!

  其實對於暑假的來臨,心裡是很戰戰競競的,因為這代表小人與二小姐同時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一山不容二虎,所以二女相鬥的情況一定會經常上演!果不出其然,只要關在家裡太久,沒想把戲消耗兩隻小鬼的能量,接下來苦得就是我的耳朵,一會兒二小姐被打得號啕大哭,一下子小人又哭哭啼啼來打小報告。

  所以打從放暑期前,我就在計畫著如何打發她們的每一天,而且早早就買好辦家家酒玩具,希望能拖住她們久一點時間。除了玩玩具或看卡通,靜態活動方面目前還做過畫圖和玩黏土。動態方面只要天氣許可,推著嬰兒車到公園溜滑梯是少不了的行程,後來膽子大一點還"三貼"到過橋仔頭糖廠,昨天甚至穿著雨衣淋著小雨走到市場去採買,但最常做的還是回阿嬤家串門子!

  二小姐的作息雖然受到小人影響很大,但午睡時間一到,只要進到小床裡開了冷氣,還是會禁不起周公的邀約。但小人就不同了,一整個心情亢奮,所幸還算懂事,看到阿木在忙時,還能乖乖在一旁玩好尿布滿額送的冰淇淋攤玩具,偶而問問我想吃哪種口味。

  話說和孩子黏在一起的時間,雖然偶而感到疲累煩悶,但一聽到她們的童言童語,或是她們需要阿木的眼神,就會心軟下來陪她們耗一整天,雖然還是會心繫工作,但是想想能再黏TT的年紀一轉眼就會過去,就會讓我斷然丟下工作書本,奔向她們的身邊去。即使長大後她們或許不會記得童年時父母的陪伴,但這些甜蜜的回憶,卻會是我年老後最難忘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