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4個分身,兩個分別照顧兩位公主,一個忙工作,一個張羅食物,至於老公沒人陪的問題,只好把打掃家裡的重責大任交給他,讓他忙到沒空胡思亂想吧!

  上過妤說喉嚨痛,還發起燒來,週五接到老師電話通知,急忙到校帶回家再前去看診,一開始還慶幸週六複診時不是腸病毒,週六日調皮搗蛋依舊,怎料週日晚上換晨發高燒,週一確診腸病毒!這可怎麼好,趕緊致電老師,連忙帶回妤,以免成為感染源頭,那就罪過了。

  請了一整個禮拜的假,也就意味著平日這五天,我得自己面對兩隻小人的各式考驗!要吃給吃,要玩陪玩,看起來沒什麼困難,實際執行時才深感自己有多無力。比方說,晨哭著要人抱著哄,妤又在一旁亂入討糖吃。不一會兒晨喝完奶吐了,妤又吵著要畫畫,手忙腳亂收拾殘局,一旁又起了紛爭得調停,差點忘了忍好久的一泡尿,到現在還無法脫身去解放。終於到了午睡時間,右手抱著一個小的,左手撫著一個大的,躺在中間當分水嶺,以免兩隻暗通款曲嬉戲起來,不肯闔起眼打呼去,好讓我趕緊趕趕稿,沈浸在忘我的世界裡。

  唯一能為老公做的,只剩下煮煮晚餐,餵飽大家肚皮。沒心思設計新菜色,只能將就著冰箱有什麼變什麼花樣,實在變不出花樣,那就照著上週菜單重新再來一次。忙碌的育兒生活,讓我的創意腸思枯竭,讓我的浪漫急速冷凍,現在最想要的,只有餓的時候有東西吃,睏的時候躺下來睡。

  只要再熬過3天,老公就能放假,我也能多一個分身,想到這裡不禁令人鬆了一口氣,可惜兩隻病小鬼得隔離,哪裡都不能去,那就只好一個人放封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