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妤第二顆蛀牙  

  三個月前第一次看牙,補了右側第一顆臼齒的蛀牙,三個月後再次複診,左側第一顆臼齒又蛀了兩個洞。

  不過第二次看診不再哇哇大哭,還能駕輕就熟地爬上診療椅,自己躺平並告訴自己:「我不要再哭哭了!」

  果然一整個療程下來沒掉一滴眼淚,而且還相當配合地張大嘴巴,令醫生伯伯不時開口稱讚。

 


9/17  妤補牙掉了

  等到妤放學後,我心裡一直想著有件事沒做,看著時鐘快要4點半,突然想到原來是預約了牙醫,因為上回看牙因為小爭扎了一下,口水導致補牙處不牢,於是今天重新帶去診所重補。

  看來時間是來不及先將晨帶回阿嬤家了,只好前面背著小的,後面載著大的,千驚萬險來到診所。

  幸好這次妤表現出大匠之風,乖乖坐上診療椅,十分大器地配合著醫生伯伯指示,連醫生都忍不住誇讚了妤,看來妤已經克服了看牙醫的心理障礙,又長大一小步囉。

 

 

9/21  妤尿床

  連假第三天,不知道妤做了什麼夢?早上哭著來到我床邊:「媽媽,我尿在褲子上了!」揉著惺忪雙眼,摸了一把小屁股,果然尿濕了,連忙起身處理善後,扛著床墊沖洗曬乾,折騰了一下睡意盡失,陪著妤梳洗更衣,我的連假睡到飽又泡湯了。

  放假難免作息不正常,前晚妤吵著不想入睡,被爸比狠狠修理,前晚睡得不安穩,或許是惡夢連連導致尿床。睡前的好心情,果然影響頗大,希望爸比和我都能多點耐性,別再讓尿床事件重演了!

 

 

9/25  妤夢魘大哭

  剛度過9月24日,午夜十二點半被妤的狂哭聲驚醒,看來是作惡夢了,只是不曉得夢到什麼,怎麼安撫都不停。我半夜被吵醒難免沒耐性,加上晨還睡在大床上,分身乏術,只能期盼下樓摸魚去的爸比可以快點發現異狀上樓來。

  終於等到爸比上樓,眼見安撫無效,只好換手照顧。我耐不住滿腔怒火,因為好說歹說妤都聽不進去,哭勢愈發強烈,差點讓我失去母性。一把抓起妤帶往廁所裡,打開蓮蓬頭就想沖下去,其實是想讓妤冷靜並清醒過來,無奈抓在手裡的蓮蓬頭還是捨不得一頭淋下,於是沖了沖妤的腳,再大聲斥責令妤安靜下來。

  最後在一塊糖果的安撫下,妤終於止住了哭勢,但又說不出為什麼半夜大哭的原因。我只好抱著她說:「媽媽會保護妳,妳只是作夢了,不管有多可怕,有媽媽保護妳!」

  我相信妤一定受了很大驚嚇,否則她不會哭了十幾分鐘,而且愈哭愈淒慘。回想睡前並沒有讓妤的心情起伏太大,而且這天還提早熟睡去了,難道是白天在學校裡遭遇了什麼特別的事?但是老師來電家訪卻又沒說什麼,只能猜想是鼻子塞住了導致呼吸困難吧?等她放學後一定要再帶去回診才放心!

 

 

9/28動物園遠足

  不曉得妤是否記得前晚爸媽答應要帶她去動物園,習慣性在七點多精神飽滿地宣告著:「我起床了!」所以我也沒辦法再賴床,只好起床協助妤梳洗更衣。九點半全家便整裝待發,出門前往動物園。

  陽光和煦不會太毒辣,從停車場走向動物圓大門時,正好遇上時間接得剛剛剛好的接駁車,省下一趟推著嬰兒車上坡的體力。

  第二次帶著妤到動物園,雖然可愛動物區整修中無法近距離餵羊看兔子,但是其他大型動物與猩猩猴子們已經夠吸引妤的眼睛。妤也在爸媽以買泡泡玩具作為鼓勵下,一個人走完全程,幾乎沒有耍賴鬧脾氣,這天表現得好極了。

  晨因為年紀還小,幾乎都是坐在推車上陪玩,不過只要一停下腳步,就會不耐煩地掙扎起來。所以就算妤定點觀看台灣黑熊坐在高台,或是大象走向圍牆與遊客玩耍,甚至是站在大鐵籠前找尋黑猩猩踪跡,負責推晨的爸媽都得一直推著繞圈圈,腳步一刻都停不下來。

 

  小時候印象中的壽山動物園 好大,今天卻逛不到2小時就走遍了,不過最後的戲水區也算是個完美ENDING;只是妤這次卻不像2歲時那麼愛玩水,這天顯得怯生生,膽小變得好小,只有在噴水池區才敢和爸比玩得像個瘋小孩。

 

 

9/29  妤哭醒三次
        

        昨天早上去動物園,晚上爺奶來過夜,不知道是不是玩得太HIGH了,昨晚哭醒了三次。今天爸比問妤為什麼又哭哭了,妤說因為找不到媽媽。

  前陣子因為妤耍脾氣,所以我曾經躲在門後好久才現身,妤瘋狂地找我,衝到樓下沒看見人,又哭喪著臉衝上樓來,可見這回真把她嚇著了,在心裡留下了陰影。所以睡醒時沒看到爸媽在身邊,或是我偷溜下樓吃宵夜,妤都是跟緊緊的,有點分離焦慮的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