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的評量週結束了,發回的評量卷裡張張都是A+,這並不是說明妤有多聰明,但至少代表老師教的都有在聽,而且妤的學習力與專注力都十分可佳!

  小班教學內容有國字/英文/圖形/顏色等認知,也有唐詩背誦與兒歌歡唱,妤樣樣都學得好,代表她很融入校園生活,重點是她熱愛新知,好奇心旺盛,每天回家後都會很開心地與我分享今天在校的有趣事兒。

  昨天起校園開放作品參觀,一早就全家出動到校欣賞。妤有2張作品是上學後一個月,也就是9月左右完成的。那時剛學運筆,所以看得出來圖畫中的生澀與自信不足,人物畫像裡的小眼睛與小鼻子,與其他作品相較之下很明顯就能看出她的怯生生。

正好當天的輪值老師是妤的班導恬恬老師,所以順便聊了一下妤在校情形。妤在校還是會放不開,與老師擁抱時總會全身僵硬,但在小朋友群中就能玩得很瘋,我猜想這應該與我和阿叭在家嚴格要求有關,所以看到大人們總會謹慎行動,這點很值得我和阿叭檢一番,或許我們的太小心會影響她日後的發展?

  週日帶著妤去把頭髮剪短了,沒想到剪得太短,尤其最重要的瀏海更是一大敗筆,加上髮流影響,一早起來頭髮亂翹又塌扁,簡直比綁馬尾還難整理!記得妤去年底也曾剪過妹妹頭,大約在耳下2公分的長度,那時可愛到爆錶,沒想到這一年吃胖後臉也變圓了,太短的頭髮和瀏海,加上黑嚕嚕的膚色,簡直跟小瓜呆有得比,害我一整個晚上比她本人還懊腦。希望時間過快一點,讓妤的頭髮能留長,到時一定要換家細心一點設計師,再把可愛的妤變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