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想檢查一下晨的發牙狀況,沒想到真的被我摸到下排牙床冒出牙來,仔細觀察也能看到白白的牙齒,終於發牙了,也讓我放心一點。

  晨的發育一直比妤當時快很多,例如未滿10個月就已經能走上超過5步,連妤都能牽著晨的手走上一小段路,唯獨牙齒一直沒冒出來,所以我一直擔心是否鈣質補充不足。這1~2個月煮粥時都會加入排骨或大骨高湯,不曉得是不是有補到,所以牙齒終於也趕上了成長速度。

  嬰兒發牙時其實也是父母相當頭痛的時期,因為會不舒服,會想咬東咬西,有時甚至會發脾氣。所以這幾天晨晨要是沒來由地鬧起脾氣來,我一概歸究於長牙的關係。

  再來叨唸一下晨的作息。因為妤必須準時起床搭娃娃車上學,所以晨通常會跟著被吵醒,因為妤的起床氣不小,三催四請還賴床時,我的哄騙聲或是妤的嬌哭聲就會吵醒還在夢鄉的晨,當然有時晨也會餓醒討奶喝,所以大致上都會在6~6點半跟著大家一起起床。接著陪著我送妤上娃娃車,然後在客廳裡玩一會兒,再回到嬰兒床裡睡回籠覺,這1小時也是我難得的工作時間。9~10點間起床吃粥,通常粥早就已經在客廳玩耍時熱好放涼了,所以從電鍋中取出後就能立刻享用。雖然習慣讓晨坐在餐椅裡吃粥,不過好動的晨往往吃一口就要東張西望一下,總得花上半小時才能結束用餐,有時一碗吃光光,但是不合胃口時也會有剩下半碗的情形。

  這陣子入秋了,天氣涼爽一點,所以會在吃飯後坐著推車到公園去,順便讓我走個2圈加跑個1圈運動一下,回到家中再讓晨在客廳裡放風四處爬,我也趁這個時間吃完午餐。約莫12點左右上樓洗澡,親餵過後又會進入2小時的午睡時間,當然這難得的2小時又會成為我的工作時間。

  午覺睡醒大概在2~3點之間,下樓熱好粥後,就讓晨自己玩耍,等著3:45到門口接妤放學。晨只要看到妤,就會雀躍個不停,似乎把妤當成新奇的人肉玩具,眼光總是盯在妤身上,所以只要有妤在,兩姐妹間就能玩得很開心,我也能趁此時準備晚餐。

  6~8點間晨會需要充電一下,可能會小睡個30分鐘左右,然後又是生龍活虎,得玩到晚上睡覺時間。睡前再餵瓶配方奶,才能讓她心滿意足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