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妤將滿四歲了,意味著我當媽也四年了,感謝我的小寶貝選擇我來當她的媽媽,雖然仍是菜鳥一枚,難免暴衝發怒,仍希望妤能小人不計前嫌,千萬別將媽媽不稱職的一面烙印在記憶裡。

  上小班這一年來,受到幼兒園社會化洗禮,妤的心智成熟得很快。先不論智育面的學習,以往在爸媽高壓嚴格管教下,總是怯生生的妤,現在終於能揮別不敢大聲說話的退縮貌,只要有她在的場合,一張小嘴巴總是動個不停,而且中氣十足,不再把想說的話含在嘴巴裡,甚至得要爸媽耳提面面,才能壓制她快成噪音等級的音量。

  前一陣子因為自己睡一間房,加上過敏體質困擾,感覺學習退步了,因為放學回家後,溫習課本內容時,總是一問三不知。或許也與我偷懶有關,不再像上學期那般有熱情,天天為她重複唸誦,陪她加強記憶,再加上出國與腸病毒請假2週,因此面對期中檢定時,我已作好成績不理想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妤的實力堅強,老師說即使一個人補考,她也輕輕鬆鬆地過關斬將,絲毫看不出學習成績退步的情形,尤其英文更是優秀!令我不禁懷疑,這隻小鬼說"不會"時,難不成都在演戲,逗著我玩?

  這陣子天氣陰晴不定,熱的時候不開冷氣睡不著,冷的時候室外溫度甚至比冷氣房低。不忍心妤自己睡著沒有空調的單人房裡,只好讓她睡回小床,一家人又回復同窩一室的景象,雖然晚上妤總是得三催四請才肯上床睡覺,但是隔著柵欄牽她小手睡覺時,讓我不由得回想起只需照顧她一個寶貝,每晚手牽手唱歌入睡的往事,就在我陷入回憶中,忍不防另一隻小鬼撲到身上來,才將我打回現實,提醒我現在已經是兩隻小鬼的媽媽了!

  我的寶貝要上四歲了,現在這個階段要她做什麼都感覺新鮮,所以喜歡帶著她一起做布丁,一起晾衣服,也喜歡看著她和妹妹擠在小澡盆裡打水仗,真的好愛好愛與她們共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