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妤放學回家後神秘兮兮地湊在我耳朵旁,說要告訴我一個小秘密,小嘴巴貼著我的耳朵,唏唏嗖嗖一陣子後,終於聽出來她說的是:「小秘密就是不能告訴別人!」

  什麼跟什麼,牛頭不對馬嘴的,我問她到底有什麼秘密,她突然改變話題,得意洋洋地說:「媽媽,下個禮拜妳要生日了,我要祝妳生日快樂!」

  一切都很沒邏輯,或許這就是她小腦瓜子裡的邏輯,當時我並不當一回事。

  直到晚上睡前,和我擠在洗手台前刷牙時,突然又冒出一句:「媽媽,我要送妳一個神秘小禮物,就是蛋糕!」說完爸爸正好走到浴室門口,聽到這一切後,連忙堵住妤的嘴巴,生怕用心安排全要被破哏了!

  經我推算之下,事實回溯過程應為如此。原來,前幾天爸爸晚上心血來潮帶妤外出買零食,就是為了去訂生日蛋糕,為了給我永遠十八歲的生日一個驚喜!訂完蛋糕後,爸爸還對著妤千叮嚀萬囑咐,要她不能跟媽媽說。想也知道,小孩子的嘴巴怎麼會牢靠,心眼小到藏不住秘密,按捺了好久的情緒,還是忍不住說給媽媽聽。

  爸爸後來跟我說,當時他特別向妤解釋,秘密就是只有爸爸和她兩個人知道的,才叫作秘密。

  我可愛的孩子,心裡藏不住秘密,一定得和媽媽分享才行。現在妳4歲,願意和媽媽分享心中所有的秘密,希望妳14歲、24歲、34歲...永遠都把媽媽當作好朋友,與我分享心中或酸或甜、或苦或澀,將所有的秘密,與我同樂,與我分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