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二,又到了隔週妤上直排輪的時間,盤算著順便上家樂福買菜,一早便載著晨晃出門去。

  上中班起,直排輪變成"必修課",每個人都得學會,因為等到上了大班,直排輪還會成為運動會的表演項目,所以非得學會不可。

  其實我很贊成校方這種安排,運動對孩子來說,真的是愈多愈好!我想就像玩滑步車一樣吧?訓練平衡感的同時,也能刺激孩子的大腦發育,真是一舉數得!

  不過今天的妤很不一樣,今天看到她非常專注在她的動作上,每個動作都做得很紥實,不像往常看到我們時,反應那麼地熱烈。另外我也注意到,有些小朋友的進度已經超越她,可以滑行自如,而妤卻還在進度落後的那一個群組裡。難道,她是因為自己還無法像別人一樣,沒辦法在我的面前驕傲表現,所以才會低著頭努力練習?說不定,她根本不想讓我看到這一幕?在在都是好勝心使然,因為她只想把最好的一面讓我們看到?

  就像昨天她很興奮地教我怎麼打陀螺,對於她拿手的,總是神采飛揚地表現出來,對於她無法掌握的,例如她在學校受到老師糾正的時候,她就會選擇隱忍不說。

  這麼好強的個性,完全與我如出一轍啊!但是看著自己因為好強的個性所吃的虧受的苦,真的很不想讓她再走一回,但是命運如此安排,任誰都無法扭轉吧!?只能默默地守護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