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準備當個生活重心圍著孩子團團轉的全職媽媽時,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真不知原來有這麼累!

  走得穩,開始跑,人來瘋,閒不住,這些都是晨寶貝的最佳形容詞。大家常說2歲前的寶寶最可愛,有點懂事但又大部分天真,還是個愛黏人的小孩,卻也是個迫不及待想要掙脫大人牽手,自己闖的年紀。

  尤其對我來說,帶1歲後的小孩,也是我的初體驗,常常不知道怎麼與晨相處,或許更應該說,不知道如何對付她的鬼靈精怪。

  在控制狂媽媽的管控下,生活作息還算規律,晚上10點前睡著,早上7點跟著上幼兒園的姐姐一起起床,偶而在8點過後睡個1小時的回籠覺,接下來,就是她開始玩不停的一天。最近尤其"特別規律",沒有一天能安安靜靜待在家,一定要出門走走,到公園晃晃,曬得我兩條腿黑得發亮,不過也換來晨不再那麼怕生,願意親近人群的成果,也算是值得了!?

  雖然之前也曾期待,自己帶小孩,可以早點戒尿布戒奶奶,不過試過幾次後,直覺告訴我,她還沒準備好。雖然晨不排斥馬桶,對於尿濕的尿布也會有不適的反應,不過尿在地上的下場,就是不停滑倒,看她摔得頭腫臉青的,我想還是再緩緩吧!因為不想重蹈妤那時覆轍,搞得大人小孩劍拔弩張,希望哪天等她準備好了,瀟灑地尿布一脫,自動坐上馬桶去!

  反正有夢最美嘛,也讓我再多點時間,做好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