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冬天了,為什麼晨還是這麼早起?一點都沒有受到天氣涼的影響,躲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連帶我也不能送妤上娃娃車後,回床上躺著睡睡回籠覺,唉...

  而且每早幾乎準時8點,就得出門放封去,可能騎著車到歡樂十七大樓下的公園蹓噠,可能到家裡附近公園溜溜滑梯,有時還會載著去晃晃莒光早市,反正每天都能有不同的變化。

  不過前幾天,去公園溜小孩時,遇到一個年紀稍長的小哥哥,小哥哥見晨願意與他玩,一開始先繞著晨的身邊打轉,等摸熟了,居然順勢牽起晨的小手,便直往公園外人行道走去,嘴裡還嚷著:「我們去散步吧!」

  一旁的老爺爺聽見了,直說:「這麼小就被人牽著去散步啦,長大了別這麼容易被人騙走就好!」

  打從遇見這個小哥哥,一直都是他一個人衝來跑去的,完全不見家人在身邊,直到繞了好大一個圈,才見他對著坐在機車上,戴著耳機專注滑手機的女性喊媽,要是我這麼做,肯定被晨她爸唸死吧!?

  總之,我喜歡帶晨去公園接觸同年齡的孩子,除了培養她社會化的觀念,例如排隊之類的規矩,也能讓我藉由其他人與孩子的互動,學習或反省更佳的育兒方式,最重要的,讓我不致於離群索居,身上還能沾沾人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