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不知怎麼心血來潮,開始了晨晨第2次的戒尿布訓練。

  猶記第1次戒尿布,好像是在遙遠的1年前,當時晨晨才1歲半,那時天真地以為,反正都是自己帶,心血來潮便開始了第1次的嚐試。當時晨晨還不會說話,更別說要她表達想上廁所這件事,於是一個上午拖了N字地後,便草草結束了。

  這次晨晨已經滿2歲了,雖然還無法整個午睡或晚上保持尿布乾爽的狀態,但還是想來試試看。於是昨天起床後,索性脫下尿布換上小內褲,告訴她想尿尿時要跟媽媽說,當然一開始也沒這麼順利,早餐喝過奶後,就著內褲洩洪了兩次。尿下去後她瞪大雙眼,告訴我"尿尿",我輕聲細語地跟她說"尿尿啦,要去找馬桶寶寶喔",然後拿出小馬桶來請她坐下,一開始她只當作在玩,並沒有真的尿下去。

  直到第3次她又尿濕了褲子,但這次尿液量沒那麼多,顯然她有忍住了,所以我再請她坐到馬桶上,這次她就用力地將剩餘地尿尿排在小馬桶裡了,我伺機大大稱讚她,讓她體會一下成功尿在馬桶裡的成就感。

  午睡時換上尿布,睡醒後馬上抱她上馬桶,雖然尿布裡已有溫熱的尿液,但我仍不死心地請她再坐上馬桶去。結果這次也成功地尿在馬桶裡了,我和她都好開心,不斷地摸著她的頭稱讚她,她也笑得好開心。

  下午繼續訓練,雖然還是會尿濕褲子,但抱上馬桶後還是能尿出來,顯示她對於想尿尿的感覺已經似懂非懂了,雖然還沒辦法忍住不尿,但至少已把尿尿與馬桶連結起來。

  這天結算尿濕了7件小內褲,但我知道距離成功之日,已經開始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