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與晨一對一相處時,對她感到抱歉,因為即使只有兩個人在家,也無法全心全意對她,因為心裡早就被妤,給佔去了一角。身為老二的宿命,我自己也很明瞭,身為父母後,才知道偏心是避免不了的!看看部落格文章發表數,也能一窺端倪啊~

  所以我能做的,只有讓晨放肆地撒嬌,即使過了一歲,還是喜歡也寵著讓她和我們一起睡。幾週前未經特訓,曾經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小床待過整晚,但是一趟東京行,住飯店時與我緊密相依了五晚後,獨立模式再次破功,現在又回覆到一放進小床,就會哭到天荒地老。沒辦法,只好妥協抱她回床上,默默地忍受她練得愈來愈好的"無影腳與無影手",有時還會整張屁股給你貼在臉上,與我們分享她的尿騷味,提醒我們該幫她換布布!

  曾經對食物津津有味的時期,現在因為接觸過更多大人世界的邪惡加工食品,嘴巴變得愈來愈刁,烹調得不夠美味,她連面子都不給,硬是整口吐出來。最近對配方奶的需求量也變大,十天可以喝光1500克的奶粉,所以家裡總是得屯積好幾罐,以免有斷糧危機。面對回不去的物價,著實希望晨能早日戒掉奶奶,習慣正常的三餐飲食,這點除了晨自己得努力,作母親的我,也得努力精進廚藝才行!

  最近很積極地想與我們溝通,但語言能力尚未發展,只能"啊~啊~"地表示,我也盡量觀察她的需求,對著她完整描述整個事情經過,培養她的語言能力。

  家裡有兩個小小孩,不免有爭寵吃醋的情形發生,有幾次也曾親眼目睹,作姐姐的親手推倒妹妹,讓晨頭上身上總是瘀血不斷,更讓企鵝醫生看診時,心生質疑是否有家暴,我只能說"冤枉啊大人!兇手不是我!"。

  對於音樂舞蹈,也開始有了共鳴,聽到音樂,小屁股像是裝了馬達,輕輕地點著,模樣可愛爆表!或許哪天,可以組個小小舞棍二人組,讓我作作星媽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