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為了晨晚上不肯自己睡小床的事,阿叭和我總是想破腦筋。

  當初為了親餵方便,一方面也是自己懶,所以晨自然而然跟著我們睡在大床上。其間,也曾發生過整顆頭被阿叭龐大身軀壓著,這類驚險的畫面。後期局勢逆轉,變成我們不斷被小肥腿家暴。結果,三個人都不好睡,因此,我們十分急切地想訓練晨獨立自己睡,以為像妤當時一樣特訓個三天,她就會習慣小床的環境,進而自己安撫入睡。

  沒想到,晨的個性就是愛黏人多一點,哭到天荒地老,就是不肯自己乖乖入睡,搞到最後總是我們舉白旗投降,乖乖恭迎二小姐回大床上,繼續和我們窩在一起。阿叭說,或許她只是還沒準備好,反正我也很愛睡前摸摸她的小腳,親親她的小臉,所以後來訓練一事,便不再強迫了。

  結果,就在滿1Y1M的2月23日這一天,一如往常陪著姐姐看完巧虎,再來杯晚安奶,熄了燈後因為忙家事,所以也不急著抱晨上床,就讓她在小床裡唉個幾聲。話說還哭不到幾回合,似乎是累了或是準備好了,雖然稍晚又撒嬌似地哭了幾聲,最後也就安穩地滾到舒適位置,一夜好眠去了。

  一整晚,沒人打擾她,也沒人打擾我和阿叭,終於能正常地睡個好覺,我想晨也應該睡得很舒服,因為直到天亮,她的姿勢都沒變過!

  只試過一個晚上還說不準,沒想到今晚自己一個人睡居然也很順利,甚至連唉一聲都沒有,難道我的晨真的準備好了,在她的成長史上邁開了一大步!

  除了自己睡看似成功之外,對於餵藥也不再抗拒,還能自己用力吸著針筒把藥喝完。吃飯時,也能自己安靜地抓著食物送進嘴裡,乖乖地坐在嬰兒椅上,直到大家享用完一餐。牙齒冒出了六顆,所以大部分的食物都能自己咀嚼,不過也不再讓人餵著吃飯了。

  看著晨晨成長的每一個腳步,雖然自己都跟著身旁,每個小細節都沒錯過,卻還是驚訝她的"一夜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