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傳來晨的新玩具鬧聲,日本品牌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知育玩具),這是我和阿叭送給她的周歲生日禮物,雖然有點貴森森,但是晨老是使用妤的二手貨,雖然沒什麼不好,但是難得的生日,總得奢侈一下,送她一個新玩具嘛!

  禮物不是重點,記錄一下生日如何度過,才是值得回味的地方。晨的周歲生日落在週四,平日大家都忙,本來也沒什麼特別慶祝的意思,便意思意思買個蛋糕回阿嬤家和小朋友們同歡。還記得我去到新開的烘焙坊後,面對冷藏櫃裡平凡的生日蛋糕,實在看不上眼,於是下手了一個八吋就要破千的草莓芙蓮蛋糕,蛋糕雖小但實在得很,底部鋪滿一層多汁草莓,讓每個小朋友的"哇~哇~"聲不絕於耳。晨也終於解禁,得以大嚐大人世界的邪惡垃圾食物,看她一口一口吃個不停,未來一定也是個甜點控!

  為了彌補爺爺奶奶沒趕上周歲正式趴的遺憾,隔天再來個抓周趴。原本只打算抓個周,吃個蛋糕就結束,但一早起來我左思右想,為了不讓晨以後抱怨我不用心,所以完全比照妤當年的模式,搬出塵封的派對佈置小物,再趕往書局補齊紙卡,一整個上午都陷在列印與裁剪紙卡的地獄中,還一度剪到右手大姆指麻痺,忍痛完成作業(不信邪的結果,大姆指麻了數天才痊癒)。吃完奶奶準備的香草莓果蛋糕後,一切準備就緒,將抓周道具放在晨前方二公尺處,一放開晨,只見她十分配合地爬(居然沒站起來用走的!)向前方,東挑西選,選定玩具錢幣放入口中玩味,最後結果出爐:抓到金錢日後會賺錢!

  今年的生日禮物也是大豐收!阿嬤送來三套新衣裳,爺爺奶奶包了大紅包,伯母也準備了可愛的粉紅系上衣,再加上我和阿叭送的新玩具。或許晨不會記得我們今日為她做的一切,但照片會說話,日後當作鐵證,要讓晨知道,有這麼多人愛護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