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期待今年的春節假期,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天,對我來說卻沒有收心的壓力,因為從今年起,我正式重返SOHO一族,雖然還得身兼人妻人母角色,說實在的一點都不輕鬆,但心裡卻是踏實滿足的。

  除夕夜,第一次"回婆家"圍爐,帶了大包小包伴手禮,再提著兩隻搗蛋鬼,等著遲來的大伯一家,徐氏一族正式在今年團聚在一起。第一次在外頭待到午夜,兩隻玩瘋的小鬼都累壞了,雖然回程路上睡了一會兒,但是回到家後又是一場戰爭,妤甚至還在半夜大作惡夢,哭鬧不已。

  春節第一天帶著公公蓮池潭踏春,猶如進到大觀園般,看什麼都稀奇不已,也跟著我們亂吃一通。回到公婆家後,繼續吃著婆婆大顯身手的團圓飯,說說笑笑歡鬧有餘。

  初二回娘家了,午餐吃得是露天自助餐,二三十人大陣仗,霸佔了整條巷口,也引來路人不少好奇眼光。大堂姐主辦的賓果遊戲,第一局就讓我開胡,希望好運可以持續一整年,讓我工作滿檔,荷包爆炸!

  晚上續攤碳佐麻里,久違的一家人全都聚在一起,點了兩份三人套餐,大朵生蠔讓阿公超滿足,邊烤邊吃邊聊,一旁還有妤在伴舞,扭腰擺臀逗著阿公闔不攏嘴。可惜阿嬤上廁所時摔傷膝蓋,還得動手術打石膏,或許是老天爺想強迫她休息一個月,雖然皮肉痛了,但有一群孝順關心她的孩子們圍繞在身旁,阿嬤應該感到欣慰吧?

  接下來的年假,老天爺似乎在暗示我們多休息,先是我燒聲狂咳,接著阿叭也中獎生病了,幸好兩隻小鬼健康如常,讓我們一家四口在剩下的年假,乖乖待在家裡,你陪我我陪你,整天都膩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