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聽到晨的哭聲變得宏亮,心想這禮拜的辛苦日子,終於快到尾聲。

  自從週六發病以來,晨簡直變成了黏人精,時刻都離不開我。頭幾天發高燒,全身有氣無力,只能軟叭叭地癱在我身上,看在她生病難受的分上,我也只好讓她予取予求,學習無尾熊媽媽的精神,讓晨掛在身上,除了吃飯上廁所不得已放下她,暫時委屈她難過哭泣外,其他時間,幾乎與我形影不離。沒錯,包括睡覺時間,晨簡直把我當作人肉睡墊,一定得只在我胸前才能睡,雖說已經退奶胸前不宏偉了,但是身上的肥肉和體味還是足以滿足她的需求。

  高燒稍退後,拉肚子警報隨後響起,雖然食欲不佳,但是奶量依舊,所以每吃必拉,而且不止拉一次。一整天下來,尿布可以換上十片以上,還曾經有一個小時內,連洗五次屁屁的經驗。不只她拉到虛脫,連我都快洗到抓狂,因為洗屁屁得脫光下半身,然後再原封不動穿回去,一來一往繁瑣的育嬰工作,可真會讓人失去耐性。

  "生病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可是看到外頭的陽光,晨還是好想出去走走,前天身體稍微精神一點時,她還自己走去拿鞋鞋,然後一屁股坐在我大腿上,作勢請我幫她穿,因為她好想出去走走曬太陽。我無奈地笑著回答她,今天寒流來天氣比較冷,等暖和一點媽媽再揹妳出去透透氣吧!晨似乎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似的,表情有點失望,接著又開始討抱抱,我只好安慰她,哄她再多睡一下。

  平時回籠覺或午覺時,晨都可以自己睡在小床裡,但是生病後,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能惹醒好不容易入睡的她。一發現原本陪睡在側的媽媽不見了,立刻起身發出哭聲以表抗議,害我又得躺回床上,繼續扮演人肉床墊的工作。

  雖然照顧生病的孩子很辛苦,但是能讓她們一直黏在身上的日子愈來愈少了,一想到這裡,就會讓自己沈住氣多抱多哄她們一下,不過最終,仍希望她們永遠健康平安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