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家人出門採購新NB與辦年貨,回到家後發現晨的體溫異常,連忙卸完採購物品,趕往診所報到。

  這天由菜鳥醫生輪診,初步診斷為一般感冒引起的發燒。吃了幾天藥病情仍不見起色,退了又燒,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天。後來燒終於退了,但晨的精神卻不見起色。

  週二把藥包吃完了,晨還是一付病懨懨,整天除了睡就是躺著,而且一定要我陪在身邊,不然就直接掛在我身上不肯離開。不過抱在懷裡時,又會不舒服似地一直掙扎,放她到地上想讓她走走,卻連一丁點力氣也沒有,只能癱軟在地。胃口不好,幾天沒碰副食品了,連喝奶奶也有氣無力,一定得用奶瓶抱著餵食,簡直退化成幾個月前的樣子。幸好零食控的特徵沒消失,偶而給她一點星星小泡芙,還是能自己捏起來放進嘴裡吃,這才讓我稍微放心一點。

  實在放心不下,週二晚上趕在五點半現在排掛號,幸好厚臉皮地搶到頭香,換阿叭背著晨出門到看診診回家,也還不到六點四十五分,真是高效率的看診夜。會這麼急著晚上看診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天由老牌企鵝醫生看診,這才確定是感染玫瑰疹病毒,難怪燒了好幾天,卻也沒發現明顯感冒症狀。現在等到疹子發出來,不再發燒後,晨的病情應該就快好轉起來。

  說也奇怪,生病頭幾天,妤姐姐一直提醒我們,說晨肚子在痛。我曾看過一本書提到,大寶是二寶的翻譯機,現在印證起來,果然有夠神奇。兩姐妹似乎能心靈溝通,或是妤還記得小寶寶語言,所以懂得晨在說什麼,也間接轉達我們晨的需求。結果發燒幾天後,晨也開始拉肚子了,而且每吃必拉,還呈乳白色,乍看就是不健康的樣子。

  第二次看診確病因,也能對證下藥。現在改成三餐飯前吃藥,也加進止潟的藥方。連配方奶都得改成"半奶",也就是水量正常但奶粉量減半。

  雖說燒過發完疹子就能終身免疫,但看晨週歲前就面臨這個關卡,真的好希望她快點恢復正常行動力,至少我不用再抱到手殘~~

  這病不嚴重,卻容易被誤疹,即便醫生也不例外。所以已不是新手的我,也早把玫瑰疹的症狀與看護方式忘光光,也有可能是妤那時症狀不一樣,所以這次在照顧晨時,苦頭吞得有夠多。

  家有病兒,大人的身體更應該保重。現在晨不再依賴母奶了,我也該抽出時間多多照顧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與情緒,才有更多能力來愛護我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