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天,早上起床時間超過7點,這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我不用蠟燭兩頭燒,專心"服務"大小姐一人即可。話說為什麼這兩天睡到這麼晚,那是因為半夜睡不好,所以早上在補眠。

  這陣子習慣睡前奶之外,明明在嬰兒床裡睡得好好的,但總會在幾個小時後哭著醒來找媽媽,吵著"出來!出來",要到大床上一起睡。不過半夜卻勤練無影腳與翻滾功,時不時給爸媽幾拳幾腳,睡到一半在母性使然之下,還得在二小姐滾落床下之前醒來拯救她,真的好幾次都差點眼睜睜見她要翻下床去了,當下只能用一身冷汗淋醒睏意來形容。

  還有穿完上衣後,褲子堅持"自己來",然後一個褲管塞2雙腳已是思空見慣,接著褲頭拉不起來,只見她頂著穿尿布的屁股蛋扭來扭去,最後還是得出動"媽之手"來協助她。不過穿鞋子方面倒是進步許多,不但左右腳正確穿上的機率提高了,連拉上後腳跟與黏好魔鬼沾都難不倒她。"扣扣子"更是手到擒來,現在就只差不會拉拉鍊了吧?

  之前陪玩的動物拼圖(2-3片成一隻動物的簡易拼圖),現在已經能用目光掃視,瞄準正確的拼圖片,再一把抓住放到正確的位子上,我記得好像才陪她玩過不到5次,這幾天拿出來陪玩時,居然有驚人的進步,真是不可小覻孩子們的成長速度,總是偷偷地練功,然後在不經意時使出跳級般的高深功力!

  每天陪著玩,看著她成長,不時又會回憶起姐姐如她這般大時,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有點愁悵,有點愧咎,但是這些情緒不會困擾我太久,因為我知道把握當下不再後悔,才是眼前最重要的課題!(結論好像有點離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