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都叫她小公主,因為她真的好體貼好聽話,真的很令人喜歡!」老師一臉興奮地說著。

  「嘉妤媽媽,嘉妤是我們班上的小公主喔!她最乖最聽話了,對大家都很好呢!」同學天真地告訴我。

  但怎麼一回到家,「公主病」的個性全都顯現出來,每天都要和我吵架頂嘴,根本不像老師同學描述的一般?

  我想應該是愛面子的關係,因為只要威脅她要將家裡不乖的事情告訴老師,她就會哭求著我不要做。所以她會在學校那麼乖巧,一定都是為了給別人好印象,讓別人以為她就是這麼完美。說不定在學校也悶了一肚子氣,所以回到家才會不停地與我唱反調,每天惹我生氣。

  據說2歲的孩子是惡魔,5歲的孩子會暫時變回天使,我好期待嘉妤能更懂事,至少跟她講完道理後,她能不再為了堅持而堅持,固執己見與我唱反調。

  雖然有主見是好事,但太有主見事事順著她,我覺得並不是一件好事。雖然我也想看到她開心,不想看著她流著眼淚反抗,但規矩原則還是得建立得遵守,這就是為人父母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