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滿2歲後,會做的事情愈來愈多。

  早上固定6點多起床後,就會急著想「翻床逃生」,因為前晚早睡,睡眠時間充足,大多沒什麼起床氣,而且起床後精力充沛,不是急著去叫姐姐起床,就是想衝進廁所裡有樣學樣刷牙洗臉,有時還想坐坐馬桶學人尿尿,常常讓我無法同時應付兩隻小鬼,好希望她能像以前一樣睡晚一點。

  早餐奶喝得愈來愈少,有時還會搶麵包吃,吃飽喝足後,馬上在客廳裡滿場飛,一刻都閒不下來。

  雖然左右腳還搞不清楚,但已經可以獨立穿鞋脫鞋,不過有時來不及穿,就會踩著襪子急著往外跑,硬生生把白襪子當場變成灰襪子。

  送妤姐姐上娃娃車時,會主動向老師說:「老師,再見!」而且發音清晰,讓老師也不由得誇讚她好可愛。今天看到對門鄰居家的阿姨出來澆花,也會用稚嫰的聲音喊著:「阿姨好!」實在是一個熱情又活潑的乖孩子。

  不過可以安安分分呆在家裡的時間愈來愈短了,一聽到她想吃糖糖,就表示她在無聊了,這時候除了勤勞點帶她出門,就只能打開電視哄騙一下。雖然不想讓她這麼早變成沙發馬鈴薯,不過當我身體不適或心情煩悶時,兒童頻道真是一大救星,所以真是又愛又恨啊~

  最近還愛上扣扣子的遊戲,只要寒流來襲我一穿上毛線外套,就會急著要我解開扣子,因為她想一顆顆扣回去,殊不知她媽為了讓她活動手指肌肉,已經凍得快要受不了。

  一到公園放封,最喜歡往小朋友多的地方跑,以前會霸道地不准其他人上樓梯,現在倒會等著和別人一起溜滑梯。最愛和我一起盪雙人秋千,可惜我坐沒多久就頭暈眼花兼屁股痛,實在很難伴玩太久。

  早上也常常吵著要去阿嬤家,因為一到阿嬤家就有零食吃,有狗狗魚鳥這些小動物可以玩,實在比呆在家裡和我四眼對望強多了。還能要吃餅乾有餅乾,想喝多多有多多,對她來說阿嬤家一定就像天堂一樣,什麼都有求必應。

  作息依舊很固定,只要我想提早下班時,讓她喝完晚安奶後把燈關小,就能自己躺好準備進夢鄉。偶而也會撒嬌地要求跟我「牽手而眠」,這時候我就得像個小媳婦一樣,躺在床邊拉起她的小手,陪她直到鼾聲響起。有時翻來滾去睡不著,就會牽手牽得特別大力,好幾次被我訓斥「弄痛媽媽了」,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輕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