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間公司裡簽了兩次離職單


這種特例人士應該不多吧?


由於公司規定留職停薪超過一年者


就必須事先簽妥離職單


畢竟一年裡的變數太多


這麼做也是節省彼此的麻煩


 


懷上第二胎起就在煩惱著


生完之後如果不能自己照顧應該怎麼辦?


好在老公與我都是愛小孩的人


二話不說能請育嬰假便請


不然就果斷地為了孩子離開工作崗位


幸好待的是家什麼都照法律走的大公司


第二胎還是史無前例地大膽遞出了育嬰留停申請


 


現在是最後一天倒數計時等下班的時刻


我的習慣愛低調


靜靜地處理未完手續


然後做著最後一份翻譯工作


知情的同事當然會來打招呼


部門裡的一哥還自掏腰包為我餞行


 


直屬課長體貼地問我東西整理完沒?


需不需要幫忙載回家之類的


 


同課的MASAO正巧要進工廠裡


麻煩他順便帶離職單到倉庫給人簽章


最後還自動把離職單送到人事課完成了最後手續


 


除了經手留停的人事負責人員


其餘的管理部同事完全不曉情


一聽到我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


人人都驚訝不已


以為我今天就要離職了...


沒有人會傻到領年終前提離職吧~~


我是要開始休假啦!!


 


還有一位平時不苟言笑的老同事


聽到我要回家顧小孩


不停地贊同我的想法


認為照顧好小孩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位大姐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她的關心...


 


最後3分鐘


雖然算不上是歷史性的一刻


但對於我的人生而言


接下來將是不同的轉變


 


我可以開始執著我想做的事


希望將來可以在這條自己選擇的路上


有發光發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