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過了不穩定的前三個月


終於能大方地向世人宣告「我懷孕了」


還能褪下一成不變的制服


換上一身舒適自在的便服


 


這週產檢的重點


就是要從醫生口中得知"阿比比"(1)的性別了


只見醫生量了頭圍與腹圍確認一切正常後


將超音波探頭換了個方向


終於照到屁屁處也公佈了胎兒的性別


「你們看,是女生喔」


老公告訴抱著懷中的妤說「是妹妹耶」


 


之前一直期待能湊個""


自然而然希望第二胎會是個DD


可惜希望落空難免心生失落


但是只要寶寶健康


當個二千金的媽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害怕的是"別人"的反應


很不喜歡別人問我是男是女


當我回答是女兒的時候


別人那種"好可惜喔"或是"還是女生喔"那種反應


 


例如今早到公司就遇到第一位同事關心的問候


當我回答應該是女生時


對方居然說「打算生幾個呀,再接再勵嘛,或許下一胎就是男生囉」


我立刻回說「女生也很好啊!!」


 


我承認在醫生判定為女娃兒時


當晚低落的心情讓我哭了一場


我氣自己帶給胎兒的負面情緒


氣自己也是家裡的第二個女兒


卻不能以同理心讓肚子裡的寶寶多一點正面的心情


 


老公說大概是他這輩子欠了太多女人債


所下半輩子心甘情願為太后及公主們奉獻一生


所以阿比比妳要原諒媽媽一時的迷思


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


爸爸媽媽還有妤姐姐


都會用滿滿的愛


讓妳天天都沈浸在幸福的喜悅裡!


 


(1)


確定懷孕後


某天要向妤解釋媽媽肚子裡有小生命時


指著肚子告訴妤「這裡有小貝比喔」


結果妤天真地回說「阿比比!」


於是二寶的小名就訂為"阿比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