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們到戶政事務所


在新換發的身份證背面加上了彼此的姓名


記得當時看著剛出爐的身份證


相互對看了一下還打了一會兒哆嗖


就這樣我們變成了生命共同體


 


第一年忙著懷孕與新工作的事


第二年學著怎麼當對新手父母


第三年一起打拼努力賺錢還貸款


第四年又迎接了另一位小貴客


 


四週年的這一天


我一如往常地下廚等你回來吃晚餐


看著時針指向七點你卻還沒回到家門


心想你一定又去準備什麼"驚喜"了


果不出其然回到家時你提著蛋糕盒子


 


點上蠟燭一家人圍在蛋糕前


你慎重其事地嚷著要許願


你說:


希望和媽媽白頭偕老


希望孩子們乖乖聽話


希望媽媽不要常常生氣


我說:


希望爸爸出入平安工作順利


希望小鬼們健健康康長大


希望爸爸不要常常惹媽媽生氣


 


謝謝你總是包容我的龜毛個性


還會尊重我的控制慾


在我偷懶或沒氣力的時候接手孩子們的一切事情


我想要做什麼時總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我


我在煩惱或優柔寡斷時給我最理智的分析


 


雖然你一直要我去選個禮物犒賞自己


但是我寧可省下來當作旅遊基金


雖然不知道夢想多年的國外旅行哪天得以實現


不過我知道懷抱著夢想時是最美的時刻


真要揹小拉大出遠門


將會是有如挑戰登天般的難事


 


不過沒關係


我們還要在一起很久很久


我們可以一起從長計議


睡前靠著你的肩


聊聊未來的事情


然後甜甜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