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了超音波,卵子順利長大,偷跑的那一顆已經到達成熟標準,卵愈大顆成功率愈高,但若雌激素指數太高,打破卵針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所以有兩種選擇。

 


  一是放棄這次療程,不打破卵針就不會有任何危險,但會浪費這次的心血。

 


  二是晚點打破卵針,雖然已降低風險,還是無法百分之百避免,只能折衷。

 


  醫生決定隔天早上再到中心抽血檢查,等下午報告出來後,以電話通知是否需要在晚上九點施打破卵針。

 


  護士交給我們破卵針劑:先用針筒加長針將液體抽出打入粉狀瓶中混合,約二十秒後抽出,換細針頭在皮下組織處施打。

 


  晚上回娘家吃飯時接到電話,哈!不好意思響了第三通才接到,護士交待今晚九點準時打破卵針;接著交待三十六小時後的九點,需到中心作人工授孕,主人要在現場取精,繳回保冰袋領押金,還有療程費用與雙方身份證。

 


  這針是主人幫我打的,針頭插入時不太痛,推藥時才是痠痛到不行,快要忍耐不住時,頻頻問主人打完抽出針頭沒,主人驚慌回道:沒有酒精棉!隨便拿剛才用過的來抵一抵吧。

 


  打完後到房內休息,主人一會兒才跟上來問我,怎麼一打完針就躲起來?我才沒有咧,是痛到不行想要臥床休息啦!主人憐息地拍拍我。

 


  我眼眶含淚望著主人說:這次不成功便成仁,我沒辦法再忍受一次十六針的折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