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肉絲真是剩餘蔬菜的好朋友


因為我是節儉一派的


所以冰箱裡的剩菜幾乎都會被我用盡


很少有浪費丟掉的


 


可能會有人覺得蔬菜易爛不耐久放


其實我認為是保存方法出了問題


現買現煮當然最鮮美可口


不過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每天上市場去


所以我會將兩三天後才可能會料理的蔬菜


先用淨水器(品牌不同效果有差喔)的水洗過泡過再放入冰箱


這樣就能多保存好幾天


 


肉絲炒雙蔬這道菜可以套用在任何蔬菜上(應該啦)


先將肉絲(我用的是豬里肌)用太白粉,醬油,酒醃過


熱鍋炒肉絲至八分熟


放入切片的四季豆及玉米筍


加入蠔油拌抄


在鍋內加水蓋鍋蓋蒸煮數分鐘就OK了



 


加鍋蓋蒸煮可以避免能源(蒸氣)流散


不但很環保也能減少媽媽吸入油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